標靶震波溶脂4(1).jpg
愛爾麗教你秀出夏日比基尼線 無痛式體外溶脂
【中時健康 張郁淳/台北報導】
44(1)

隨著南風輕拂,夏天的腳步近了,為了秀出美麗的比基尼線或人魚線,前往醫美診所諮詢療程的民眾也越來越多。以往,對於無法靠節食或運動消除的頑固脂肪部位,例如啤酒肚的小腹、水桶腰的兩側贅肉和肥胖的大腿脂肪等,大多都只能透過外科麻醉開刀的方式改善,但隨著醫美科技的日新月異,現在也有不必開刀的「體外溶脂」技術,不但沒有痛感,連復原期都縮短許多。

直接震碎脂肪 不開刀、免流血
愛爾麗醫美診所醫師袁聖哲表示,「標靶震波溶脂」是一種消除局部脂肪的技術。標靶震波溶脂(Ultrashape超音波系統)是透 過3D定位科技瞄準皮下組織,可以直接從體外將脂肪震碎,針對這些區域的皮下脂肪層進行破壞,大約2到4周後就能看到成果。最大的特色在於不需要麻醉,也 沒有傷口,而且強調只要將脂肪溶解並震碎,就能消除脂肪,屬於非侵入式的體外塑身手術。

袁聖哲醫師近一步說明,標靶震波溶脂的原理,是使 用非熱能式的聚焦震波技術,將高能量、低頻率的震波,聚焦在皮下的脂肪層,可精準消滅脂肪,又不會對其他組織造成傷害,之後脂肪再經過分解,隨著汗液和尿 液排出體外。其實,標靶震波溶脂的原理,如同超音波體外碎石機,將腎臟及輸尿管的結石震碎一樣,之後再排出體外。

比較消脂方法
標靶震波溶脂與冷凍減脂相比,冷凍減脂是透過長時間的低溫凍結來使得脂肪細胞凋亡,和標靶震波溶脂一樣不需要麻醉、不需開刀。袁聖哲醫師指出,更早之前的雷射溶脂,則是以導管包覆雷射光束,透過雷射熱能溶解脂肪細胞,需做局部麻醉,且會約有0.3公分的小傷口,疼痛感屬於中度、有瘀青;至於更早的水刀抽脂,在推出時也 風靡一時,是在局部麻醉下,用溶液衝碎脂肪,再將低負壓吸脂探頭把碎裂的脂肪抽出,這樣的傷口就比較大,大約1公分且需要縫合,疼痛及瘀青的狀況更為明顯。

局部雕塑新選擇
標靶震波溶脂手術已在2013年通過為衛生福利部的認證和許可,適合的對象包括體重在標準至中等肥胖之間的民眾,還有想局部瘦小腹(啤酒肚)、瘦腰兩側贅肉(水桶腰),以及想要瘦大腿贅肉(大腿粗)的區域性脂肪,但又不想開刀的人。

袁聖哲醫師表示,根據臨床實驗結果,在經過3次的治療後,平均可減少 4至6公分的體圍;而臨床試驗也顯示,即使只經過1次的治療,平均也可減少約 2 公分的體圍。不過,醫師還是建議要做完3次的療程,才可以有較佳的結果,而標靶震波溶脂術後的照護,只要能調整飲食與作息,是能夠持續維持下去。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17812
達人部落格:http://health.chinatimes.com/blog/physia/index_at8439.html
中時電子報:http://customer.chinatimes.com/News.aspx?id=10374
Yahoo新聞:https://tw.news.yahoo.com/%E7%A7%80%E5%87%BA%E5%A4%8F%E6%97%A5%E6%AF%94%E5%9F%BA%E5%B0%BC%E7%B7%9A-%E7%84%A1%E7%97%9B%E5%BC%8F%E9%AB%94%E5%A4%96%E6%BA%B6%E8%84%82-220127347.html
MSN新聞:http://news.msn.com.tw/news3669306.aspx

 

arrow
arrow

    愛爾麗醫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