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0201111321W6  

 雕塑完美符合黃金比例才重要 想與美女藝人同步 不需臉型照搬

女人都想有完美臉型,實際上有黃金比例者少之又少,螢幕上的美女藝人看似完美,其實多數也是經過醫師依比例雕塑出來的,若想找「二次進化」的範本,還不如尋求專業醫師計算出妳臉型的黃金比例,雕塑不輸藝人的完美五官。

 

完美臉型妳也能擁有


對於臉型及五官的比例,在許多醫學或美學的教科書上,都已經定義了所謂最完美的「黃金比例」;例如上、中、下臉的三等分,或是臉寬與眼寬的五等分,都是所謂「黃金比例」的基本準則。在微整時,整形醫師除了憑本身的美學素養外,也常須依臉部黃金比例來判斷,是否還有哪些部分需要再做調整。

 

何謂完美臉型?女性都想擁有勻稱完美的臉型和五官,但先天好比例的機率實在少之又少,在不知如何找出自己的黃金比例臉的情形下,一看到女星的美麗臉蛋,就忍不住拿著照片做範本。

其實妳也可以擁有「黃金比例臉」,皮膚科李凱國醫師表示,藉由專業醫師計算出五官最佳的位置和臉型長度,再找出具體標準,以及臉型各部位的曲線弧度作適度雕塑,以達到完美比例的鵝蛋臉。以知名藝人Angelababy為例,她的臉蛋十分有型,即成為女性近年最常指定範本。

李醫師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可藉由整型或微整形修飾,若想擁有高挺鼻子,也不一定要開刀,用微晶瓷或玻尿酸填高山根,或是墊下巴拉長臉型,或以肉毒桿菌瘦臉,若臉部脂肪過多、嬰兒肥,則可用體外無痛溶脂或雷射溶脂來消除過多的脂肪,一點點的微調照樣創造3D立體容顏。

 

從細部著手美麗看得出來

除了因天生臉型有重大缺失問題,需用手術矯正外,對於一般人來說,李醫師認為微整型就足以修飾了,例如用玻尿酸、微晶瓷或自體脂肪,來填補或修飾臉部不足或有缺失的地方,像是墊高鼻子、豐唇、豐頰、拉長下巴,可達到圓潤有型的效果;利用注射肉毒桿菌使臉部肌肉放鬆,能塑

造瘦臉或皮膚拉提緊緻。

另外,如有雙下巴或有嬰兒肥,體外無痛溶脂或雷射溶脂可消除胖胖臉問題;皮膚略顯鬆弛者,單極電波拉皮為妳重新恢復全臉的青春緊緻。

 

愛爾麗皮膚專科曾文杰醫師表示,每個人的骨架不同,東方人在意的是顴骨與五官立體感,但顴骨高反而臉不能太瘦,會沒有美感;五官要立體,就要注意鼻子和下巴比例是否偏短,這樣便要考慮拉長使臉型比例協調。像話題人物angelababy算是典型瓜子臉、甜美飽滿蘋果肌,雖然她的嘴唇在五官中看來略大,但運用粉色唇蜜妝點,反而帶點俏皮與小性感。想擁有年輕的完美臉型,曾醫師表示蘋果肌是一定要有,這是現今微整形最多的部位,小分子玻尿酸撫平淚溝、大分子玻尿酸與微晶瓷填補山根、法令紋和下巴可說是針針見效,想創造個人年輕的黃金比例臉型,一點也不困難。

 

 

臉型
東方女性以卵圓形面型為美,額部側面形成自上而下突度逐漸降低的光滑曲線。這種面型比例協調、輪廓勻稱、線條分明、給人以秀氣柔美之感,比較適合東方女性。
 
眼部
東方女性眼裂長度的理想值約為30mm,占眼水平線面寬的1/5。上下眼瞼之間距離的理想值為10-12.5mm。外眥角稍稍上翹(俗稱“鳳眼”),為東方女性美眼的標準。理想的內眥間距與眼裂長度的比值為0.9-1.2。
 
眉部
東方女性五官及面型纖巧,較為適合細長眉式。眉毛應覆蓋皮膚,稀少或濃郁都不符合美學標準,眉毛距上瞼緣約為2cm。
 
鼻部
外鼻如果細窄小巧、鼻尖微翹、曲線柔和,東方女性一般以此為美。理想的狀態是鼻尖、下唇、下頦三點連成一線;兩側眼窩上緣、鼻外側至鼻翼處,連為對稱光滑的曲線;鼻子長度為面部長度的1/3,寬度等於一個眼的寬度;鼻尖高度為鼻長度的1/3;鼻根寬度約為1cm。外鼻的位置,以鼻根為圓心,內眥間距為半徑畫圓,圓弧通過鼻小柱和鼻翼緣。
 
理想的鼻起點在兩側內眥連線的中點,兩側的鼻眶窩較為明顯。東方美貌女性鼻根在7-11mm間。前額與鼻根高之差在4mm以下,鼻長(鼻尖到鼻翼底部的間距),美貌人群為3cm。鼻尖高度,美貌女性為14mm-18毫米。鼻基底部到唇間距,美貌女性為11-16mm。鼻根垂線與鼻梁線形成的夾角(稱鼻梁角),美貌女性稍小於30度,但在鼻端部則逐漸上升到30度,鼻尖微翹。
 
唇部
唇的理想長度為面寬的1/3,上唇的高度(唇部皮膚的高度,不包括紅唇部),東方美貌女性為15.7mm左右。唇峰的高度為3mm,唇弓則顯示清晰,美觀動人。
 
美貌女性唇的形態標準是,口角間距與眼內眥間距之比為3:2,即與平視時兩瞳孔間距相等。唇的厚度與長度之比約為1:3,上唇厚度為5-8mm,下唇厚度為10-13mm。東方美貌女性的酒窩出現的理想位置為,經兩側口角的水平線與經外眥角的垂直線的交點處。
 

 

 

愛爾麗醫師教你如何計算《臉型黃金比例》

 黃金比例

 

 


橫的看、掌握1:1:1原則
以橫向比例測量法,從額頭髮際中心點到兩邊眉頭中心點、眉頭中心點到鼻子底端、鼻子底端到下巴正中心,這三個區段的比例為1:1:1,為臉部長度的黃金比例。

 

直的看、以鼻翼為中心、分成5等分
在鼻翼兩端各劃一條垂直線,作為中心區塊,等寬往左右再各測量2個等寬的距,將臉部垂直劃分為五個等分,為臉部寬度的黃金比例。

 

 

所謂的臉部黃金比例,是現代科學家根據古希臘的黃金比例
理論,推算出人類五官的最佳黃金比例:
①橫向來看,是指從額頭髮際中心點(美人尖)到兩邊眉頭
中心點、眉間中心點到鼻子底端、鼻子底端到下巴正中心,
這三個區段的比例為1:1:1,也是臉部長度的黃金比例。
②縱向的完美評比則為:
(1) 以鼻子為中心,從鼻翼兩端再劃分兩等分,總共為5等分。
最完美的兩眼間距為一個眼睛長度。
(2) 鼻寬度要比兩眼之間的距離略窄。
(3) 嘴巴的寬度為鼻寬的1.5倍。
(4) 兩頰蘋果肌(顴骨)到鼻子底部再從人中到下巴,呈現Y字線
為佳。
(5) 從鼻子的頂端到鼻頭劃一直線,最自然的弧度是山根要比直
線略低1到2釐米,若再凹陷即可考慮微整型來調整鼻型。

 

 


臉部及五官黃金比例
先來瞭解自己的臉型,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黃金比例。不妨準備一面鏡子、一把量尺,然後對照“理想臉部比例圖”,看一看,妳的臉型標準嗎?
1、髮際到眼角的距離與眼角到嘴角的距離相等
2、髮際到眉梢的距離與眉梢到鼻翼的距離相等
3、鼻翼的寬度與眼睛的寬度相等
4、嘴的寬度比兩眼角間距稍大
5、兩眼間的距離是眼睛的寬度
6、眉梢在眼梢與鼻翼的連接在線

arrow
arrow

    愛爾麗醫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