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的醫學美容愈來愈普及,不少民眾向醫師表示,邁入中年身材逐漸中廣起來,常在腰腹部、臀腿部、手臂等處多幾吋脂肪,而臉龐卻日益削瘦、眼窩深陷,皺紋逐一浮現,讓人感嘆該凸的不凸,該凹的不凹。

根據李醫師統計,臉部凹陷是最多民眾希望能透過整形挽救的問題,像這種情形可利用「自體脂肪移植」來抽取腰腹部、臀腿部等多餘的脂肪,再用脂肪注射器打入雙頰、眼窩,讓削瘦的五官立即豐滿起來,可以讓臉龐重返青春,找回年輕時的丰采,達到" 資源回收" " 廢物利用"的目的!

自體脂肪移植早在多年前就已經有這項移植技術,只是早期傳統自體脂肪移植受限於技術及儀器,造成移植填補後的脂肪存活率低,吸收率過高,所以在醫學美容界自體脂肪移植並不流行;直到近年,伴隨移植填補技術的進步,儀器設備也有所提升,搭配精細的輔助脂肪存活技術,自體脂肪移植終於在近年逐漸被廣泛使用而成熟。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最常移植到臉頰及雙峰,由於填充物是自身的脂肪,因此術後幾乎無任何排斥性,自體脂肪效果比人工填充物更加柔軟自然。可進行的脂肪移植的部位只要是身體較凹陷部位經專業醫師評估後皆可施作,手術時間視情況約24小時,手術前必須先在移植區做好記號,選擇腹部或是大腿等脂肪較多的部位抽取脂肪,一般抽取量約20200cc,抽取區會有0.5公分的小傷口,術後可立即恢復正常生活。

自體脂肪移植最適合用在顏面凹陷或是需要豐腴的地方,包括:

1. 眼周:眼窩凹陷、淚溝凹陷

2. 顏面凹陷:太陽穴、臉頰、前額

3. 皺紋:法令紋、皺眉紋

4. 豐腴:豐頰、豐唇、豐下巴

5. 其他身體外觀凹陷或需要豐腴的地方:手背、豐胸、豐臀

整個手術過程就像移山填海一樣,可以讓多餘的瑕疵變成彌補缺陷的奇蹟,是目前整形外科非常受歡迎的手術之一,不過醫師還是要提醒大家填補雖然只有小傷口但仍需照護,服用一星期的消炎藥,避免劇烈運動、不可抽菸等。

arrow
arrow

    愛爾麗醫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